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丹麦奥尔胡斯计划开行 轻轨与铁路直通运输

2013-06-27 22: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奥尔胡斯市位于日德兰半岛中部东海岸,人口30万,是丹麦第二大城市。为适应居民出行的需要,计划通过市中心的新建轻轨铁路,整合既有的铁路线路,开行“电车~列车(tram—train)”(图1),建成综合的轨道交通网络。

    奥尔胡斯轨道交通的现状是:丹麦国家铁路(Ds B)的干线列车从哥本哈根抵达中央车站(A rhu sH),并继续转向北至日德兰半岛北部的奥尔堡(Aalborg)和腓特烈港(Frederikshavn),地区铁路由DSB和Arriva负责运营,还有向南通往德国汉堡和柏林的国际列车。中央车站还为2条支线服务,2条单线铁路,一条69 km向北到格雷诺(Grenaa),另一条26 km往南驶向奥泽(Odder),奥泽线和格雷诺线南段通过新开发区或郊区城镇,大部还是田园农业区。上述各

 

线都在中央车站交汇,有换乘的站台。一直有计划将这些运营联合起来形成直通运输。但是目前各线仍在独立运营,开通不同型号的内燃动车(图2)。

  最新一轮的丹麦地方行政改革中,要求公共运输部门为新开发区发展发挥作用。

    现在,一些线路使用的列车快要到期,需要更新,这成了未来这些线路合作经营的最好时机。奥尔胡斯市有一个规模较大的公共汽车网,但道路阻塞日益严重。奥尔胡斯市及周边都倾向发展轻轨交通,从而形成了联合利用率不高线路、实施轻轨与铁路直通运输的发展计划。要将上面的2条支线(奥泽线和格雷诺线)改造为轻轨线,在格雷诺线过海岸和森林的南段新建12km复线,为快速发展的新区,大学和医疗区服务;随着中心港区的发展加快,计划建一条港区支线。在牵引方式上,新建和改造线路、港区联络线采用电力牵引,既有线仍是内燃牵引。

    在丹麦政府的支持下,上述计划的环境评估工作即将开始,在2009年底要经过公共听证会的认证,随后才会被政府批准。第一阶段计划最快也要在2011年开工,2015年完成。

    奥尔胡斯市还有下一阶段的轻

轨发展计划,新线要服务于购物、商务、娱乐和政务的中心街区,加强市区与重要郊区的交通联系,合理分配客流。从中心车站有向西和向南市郊发展项目,与既有铁路交会;还有在第一阶段基础上的线路延伸项目。这些线路多被分割为数段,有的要建在原有较宽的公路上,有的需要新建。一些线路要采用双制式的“电车一列车”运营方式,使轻轨和铁路能直通运输;其他一些线路是专门的电力牵引轻轨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