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借鉴国际标准管理体系方法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

2012-10-30 22: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借鉴国际标准管理体系方法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pdf

铁路运营安全事故FMEA分析;事故树分析质量风险?环境风险评价法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从而潜在失效模式环境因素控制的控制策划:的策划:目标指目标?质量计标与管理方案/划和程序运行控制程序危险源控制的策划:目标和管理方案/运行控制程序/等风险处理事故隐患/潜在失效模式/事故诱因的控制策划;目标/事故预防管理方案/运行控制程序有效降低和管理组织经营风险的有效途径?同时,这些ISO管理体系标准应急准备与响应;应急预案及其质量计划演练;应急预案的总结与改进产品/过程监控与测量;管监测与合规性评价;管理评审理评审内部沟通应急预案监测和评审沟通与协商紧急安全事故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演练;方案总结/评审与改进关键设备设施状态的监测潜在失效模式/事故诱因的监视自身更趋于风险管理模型方向的发展。


隧洞系统状态正常正常行车(暴风雨/列车失控发生雪造成铁路轨道冻裂相撞事故/轨道损环……)列车脱轨事故,导致人员洪水塌方泥石流等伤亡自然事故导致铁轨/路桥/隧洞损坏铁路轨道人为人为蓄意破坏破坏,列车失控脱轨等事故1032586150240120频次恶劣气候应急准备春运前的铁路沿线设备检修铁路沿线路轨状况检查与评估;危险/高气候自然事故应急危路段的加固:应急预案准备加强铁路沿线的路轨铁路轨道故障应急状况检查与巡查预案明确提出的风险防范机制,包括应急预案的编制?应急物资的准备?应急资源的配置与协调?应急预案的演练与修订等?由于铁路运营系统的特殊性,在国际铁路行部退货,并考虑资源分析的输出,包括后续计划?"因此,铁路运营系统中的各类设备设施?包括站场设备设施?车辆系统?通信信号系统?轨道设备等设备及零部件的应急计划,也是铁路运业标准(IRIS)《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中,对其营系统应急准备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设备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也提出了应急计划的特别要求IRIS2.0(2009)版标准第6.5条款"应急根据铁路运营系统安全管理的特点,运用ISO管理体系方法,特别是事故预防管理和应急准备计划"要求规定:"组织必须准备应急计划以减管理,可以有效管理安全风险,有效提升铁路安轻紧急事件的影响,如:公用事业的供应中断?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关键设备故障以质最与标准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