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郑州–周口–阜阳–合肥–杭州–宁波高铁的可能性与必要性

2012-12-22 14: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河南省东部与东南部地区目前的交通情况,河南省东南部地区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区,现在人们的出行还是需要以铁路运输为主,铁路客运与汽车等客运相比是最经济,最节能,最环保的方式,火车安全正点运行有保障。

河南省的周口市有 1196万人民,驻马店市的东北部靠近漯阜铁路沿线地域也有近200万人民在周口市乘坐火车是最近最方便的,在周口火车站乘坐火车出行的辐射人口可以达到1100万人, 这1100多万人在周口市火车站能够乘坐火车出行,将会得到最大的方便,这可是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安徽省的太和、临泉、界首市也有300多万人,临泉与太和两县距离界首市比阜阳市更近,在界首市乘坐火车也是最方便的选择!

以周口市川汇区、淮阳、项城市区围成的半径15千米的未来城市区域内,现在已经聚集了300万人的规模!这些人口距离最近的河南省漯河高铁站有将近100公里远,距离安徽阜阳火车站有180公里远,距离河南省商丘火车站有180公里远,距离郑州市火车站有200公里远。这些距离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这些人要到漯河火车站乘坐火车,按照现在乘坐汽车的运行时间 一般需要2个小时,再加上城市公交车辆的时间最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到安徽阜阳火车站乘坐汽车需要4个小时甚至5个小时,由于周口到阜阳是省际汽车,有时候旅客中途还可能被转卖到当地运行的汽车上而耽误时间,个别周口到阜阳乘坐汽车的旅客需要6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周口到商丘火车站的情况是,从周口汽车站到商丘汽车站的时间最少要4个小时,周口到商丘的汽车一般是要接近5个小时的运行时间;周口到郑州市的汽车因为全程走高速一般也是3个小时的运行时间,但是,周口到郑州的汽车一般不到郑州火车站,还需要一个小时甚至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时间才能到达火车站。

以上这些原因难到还不能够说明需要在周口设立大型火车站的原因吗?难道还不能够说明设周口火车站方便周口周边1500万人坐火车的需要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