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铁路系统各工种介绍

2013-06-02 15: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五花

1.车务段,负责运输组织,基本上日常所指的火车站,就是归车务段管。典型的工种有调车员、车站值班员、值班站长等等。 

特别要说明,一等站和特等站直接归铁路局管,级别和车务段平级。车务段只管比较小的火车站,另外还有火车道口值班员这样的小点。

2.工务段,负责基础设施,线路和路基等的维护。 

3.电务段,负责信号、通讯等电子设施的维护。 

4.供电段,负责机车供电、接触网等等电路设施的维护。 

5.车辆段,负责客、货车车皮的安排、使用、维护检修。 

6.机务段,负责机车车辆的驾驶、维护检修。 

7.客运段,负责客运列车的乘务工作。 

8.房建段,负责房屋建筑的维护和建设。 

9.通信段,负责铁路线的通讯设施维护。

10.生活段,负责客运列车的物资供应,就是卖水果、卖特产的。

11.动车段,为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战略部署,在部分地区设有动车段,主要检修动车组列车。目前全国有北京动车段、上海动车段、武汉动车段、广州动车段、成都动车段、西安动车段、沈阳动车段、福州动车段8个动车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