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机务

SS7C机车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2012-09-02 20: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辑部

 一、辅接地故障:将II端低压柜辅接地故障开关SA1打至切除位。

二、主接地故障:
显示1、3主接地时,将I端高压柜第1、2、3电机分别进行切除进行试验。若三个电机分别切除后,故障仍然存在,将I端高压柜主接地闸刀QS7、QS9切除维持运行。
显示2、4主接地时,将II端高压柜第4、5、6电机分别进行切除进行试验。若三个电机分别切除后,故障仍然存在,将II端高压柜主接地闸刀QS8、QS10切除维持运行。注意机车在长大上坡道,无条件切电机的情况下,切除主接地闸刀维持运行。上坡后必须恢复主接地,切除接地电机。在没有切除接地电机的情况下,不得盲目运行。
三、运行准备灯灭,两架无压无流且无预励磁的故障:
1、首先对电子柜进行转B组。转换后仍无流,用短接线在I端端子排短接350——799;
2、关闭自动过分相装置;
3、以上两种方法处理均无效,用副台进行操作;故障仍然存在,换端进行操作。
4、以上方法处理无效后,打开电子柜面板,检查电子柜电源板是否中断。若中断,按120人员指挥进行处理。
四、运行准备灯不灭(包括四级下良好,四级以上不灭)
(1)、对LCU转组。
(2)、用副台进行操作。
(3)、检查KM7、KM8是否吸合。若KM7、KM8不吸合。检查两位置转换开关的转换状况。若转鼓转换不到位,人为将两位置转换开关扳到位,I端操纵时,牵引、向前;II端操纵时,牵引、向后;
(4)、转鼓转换到位;KM7、KM8吸合,此时短接350——799线。
(5)、四级以下良好,四级以上不灭,应为某风机不启动或风道继电器不良,检查各风机正常后,将风道继电器开关切除。
五、压缩机工作正常显示屏无压缩机故障显示,总风打不起来或两端压缩机高压安全阀喷风的故障处理:
切除干燥器。
六、主断合不上、两位置开关不转换
1、首先检查司机台零位灯是否亮,若不亮,调速手柄是否回零。若调速手柄在零位,劈相机扳钮是否在断开位;对LCU转组。
2、用短接线短接I端350——589线,听主断闭合后,立即拆除短接线。不得长时间短接。或者降弓断钥匙,人为闭合主断路器。
七、劈相机启动正常,给通风机扳钮,各风机不起动
1、LCU转组。
2、切除第二劈相机,将SA32打向故障位。
3、关闭自动过分相
4、非操纵端闭合通风机扳钮。
九、给劈相机扳钮,劈相机不起动或启动电阻甩不掉
1、LCU转组
2、将I端低压柜内QS21打向另一组,同时将侧面劈相机启动电阻接触器开关SA43打向2位。
3、将劈相机故障开关SA31打向故障位  
4、关闭自动过分相
5、换端进行操作
6、若启动电阻甩不掉,待劈相机起动3秒后,人为捅KL1面板上的试验按钮。
十、给劈相机扳钮,主断路器跳闸
切除II端低压柜SA2零压开关。
十一、两端受电弓无法升起
1、检查门联锁电空阀YV1是否得电,若得电,门联锁仍不出来,调整52调压阀到650KPA,此时仍然不出来。为门联锁卡,将其敲击振动或撬动消除卡劲。
2、若不得电,此时将电空阀上部应急装置螺丝盯到底,盯死电空阀或将储能制动电空阀上的350与门联锁电空阀上面的222线进行短接。
3、若门联锁运正常,升弓电空阀得电正常,此时应将受电弓ADD装置进行切除。
十二、机车升弓合闸后,劈相机扳钮在断开位,故障显示屏辅机故障灯亮
某台辅机空开跳,检查辅台显示屏确认某辅机,恢复相应空开。
十三、大闸紧急后不缓解
1、均衡风缸及列车管不缓解。
将制动柜DKL面板上的464钮子开关切除。切除后,仍然不缓解。转空气位。
2、均衡风缸充风正常,列车管不充风
(1)、听制动柜电空阀放风阀及紧急阀有无大的排风声,若有则关闭116塞门及117塞门
(2)、若无排风声,检查确认监控装置是否动作。若动作对其进行解锁。
(3)、以上两种方法进行处理后,仍然不缓解,转空气位断电空制动空开。仍然不缓解,关闭157,拆除中立电空阀底座螺丝,排除内部余风。拆除后仍然不缓解。则为遮断阀卡死,用硬物进行敲击。消除卡劲。仍然不行,则必须对遮断阀进行拆解,抽出阀芯。
十四、常用制动起非常
关闭116塞门、117塞门
十五、过量供给
1、运行中若过量供给较低时,保持现有的过量供给量维持运行,维持运行中需要减压时,累计减压量不能超过140KPA。
2、运行中若过量供给量达到900KPA时,需转空气位运行。且关闭157塞门。消除过时供给的方法。可分两步消除:先将操纵端空气制动阀下方调压阀53或54输出 压力至原过量供给量,充满风后减压至260KPA,待全列排风停止,再将调压阀调整至700KPA,再缓解,待全列充满风后,再次施行减压140KPA,待全列排风停止,再将调压阀调整到列车管定压,进行充风后可消除车辆制动机因过量供给造成的不缓解现象。
十六、微机状态屏显示某台辅机过流
相应辅机空开跳,检查重新闭合主断路器。
十七、走行部检测装置某位电机报警或轴温高
首先排除走行部检测装置误报警,切除相应轴位高的电机维持运行。
十八、某架供电无供电电压
1、故障显示屏显示某架供电接地,接地时,将II端供电柜供电接地钮子开关或接地闸刀打向切除位。
2、故障显示屏无任何显示,某架供电电压仍供不上,将司机室供电开关打向B组。仍供不上电,维持运行。
3、两架供电供不上时,将II端低压柜侧面集控开关打向切除位。
十九、主断路器跳闸,故障显示屏显示某位电机过载
1、首先对电子柜进行转组,若故障存在,切除相应过载电机闸刀。
2、拆除相应故障电机电流传感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