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机务

牵引电动机与运行

2012-09-17 20: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CP2.doc

牵引电动机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得以实现牵引及电制动的动力机械,通过电气传动控制系统改变牵引电动机的转速以达到车辆调速的目的。牵引电动机将电能变为机械能,产生牵引力驱动列车;又可将机械能转变为电能,实现电制动。所以,牵引电动机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设备中最主要的构成部分,其性能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运行。

两大类:直流牵引电动机和交流牵引电动机(包括直线牵引电动机)

3)他励电动机,对磁场进行单独控制,可解决负载分配问题。

当列车速度的变化比较缓慢,特别是列车均速运动时,对每台电动机的磁场进行独立控制,使各电动机的负载电流相同。  

4)他励电动机的防空转:硬特性有助于粘着的恢复,当动轮对发生空转时,让励磁电流不再跟踪电枢电流的变化而维持原有的值,即恢复原有的他励电动机特性。

5)加复励电动机:可防止电枢电压突然变化时,由于励磁电流的跟踪速度较慢,形成较大的电流冲击。

上一篇:汽油机点火系
下一篇:牵引理论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