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机务

SS4G电力机车应急故障处理教案

2012-09-01 20: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辑部

故障处理教案

第一条 运行中某节车控制电源故障(电压达不到 110V )的检查处理

现象:某节车控制电源电压表只显示蓄电池电压,达不到 11Ov

1 .将该节车电源柜110V电源AB组转换开关转至另一组,若恢复正常,可维持运行。

2 .检查该节自动开关 600QA(交流电源) 跳时,重新合上。

3 .以上处理无效时,可将该节的 668QS(单机-重联) 打重联位,同时断开 666QS(负载) 、 667QS(蓄电池) 维持运行。本条学习重点:懂得蓄电池亏电的现象;正确区分110V电源AB组开关和电子柜AB组开关;掌握利用668QS引入它节控制电源的方法。

第二条 蓄电池故障的检查处理

现象:主断路器断开时列车自然制动,显示屏“前节车”有关部份全部熄灭,受电弓落下,控制电压表显示为零。

1 .检查操纵节(前节)自动开关 601QA(蓄电池) 跳时,重新合上。

2 .以上处理无效时,可将操纵节(前节)的 668QS(单机-重联) 打重联位,同时断开 666QS(负载) 、 667QS(蓄电池) 维持运行。

本条学习重点:懂得蓄电池故障的现象;区分110V电源整流输出故障与蓄电池故障的不同现象

 1/2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