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机务

机务整备场上的“美容师”

2015-11-15 14:45:52来源:原创作者:粟俊铭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片1.jpg
  • 图片2.jpg
  • 图片3.jpg
  • 图片4.jpg
下一个

机务整备场上的“美容师”

  烈日下的海口市犹如一个大蒸笼。海口机务运用车间整备场也无一例外。远远望去整备场上的机车乘务员们手持手电和检点锤围着每台出入库机车上下忙碌着,他们动作娴熟的钻入地沟对机车底部进行检查。严格把关机车质量,为铁路运输运力基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但是在就这样一个关键的生产工作场地内一直存在着一个诟病,就是场内泥土、沙尘、油垢、棉纱等沉淀造成了整备场地面及地沟内的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台风、暴雨来临时路面因油污而湿滑、地沟因积水给机车乘务员下地沟检查车底造成了不便并存在着极大的人身劳动安全隐患。为此在车间安全质量副主任的带头作用下,整备组、安全组及后勤组组成了一支8人的美容突击队,以确保机车整备质量、作业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以及发扬团结同志、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目的开展了一嘲美容”行动。他们身着蓝色短袖工作服,脚穿防滑鞋。利用手中的铁锹、平铲、抽水机等工具,积极的投入到了海口机务库内整备场环境卫生及地沟钢轨周围积土、积沙,地沟里积水、淤泥的清理工作当中。用心净化着整备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干劲如同烈日一般火热,汗珠早已布满了脸颊,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裳,黑色油污在他们蓝色的衣服上绘出了一幅幅“水墨画”。不知不觉三小时已经过去,整备场上热情没有丝毫减弱,他们飞动的铁锹,挥舞着扫帚,奔腾的斗车,在整备场上形成一道动人的风景。

  从早上8点到下午15点,在这7个小时里,大家头顶烈日,用自己的汗水完成了对库内整备场地面、地沟、钢轨周围的积水、沙土、淤泥的擦拭清洗工作,顿时整备场内焕然一新,成为了车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机车乘务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

上一篇:列车制动的原理分析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