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程

静力触探在哈齐铁路路堤沉降计算中的应用

2012-10-30 22: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土工基础中,静探换算的数据曲线在整体趋势上与土工试验做出来的数据曲线基本吻合3梯形路堤沉降的计算3.1梯形路堤对路基附加应力的计算路堤是能够适应路基变化的柔性基础,其基底压力为梯形分布路堤对路基中任意一点引起的附加应力,可将梯形分布压力分解为两个三角形分布压力和一个均布压力。


利用公式以=K;p(均布压力)眠一K:户,(三角形分布压力)来计算其中附加压力系数K:K:可由下式计算得出K≯}仇(arctan詈一arctan掣)一(2),z2+(m一1)2式中:m为计算点到荷载强度零点的水平距离x与荷载宽度B的比值,即m=x/B;n为计算点的深度z与荷载宽度B的比值,即规一z/B;K:为均布条形荷载下的附加应力系数;K:为三角形分布条形荷载下的附加应力系数然后再进行叠加以一(以)I+(以)Ⅱ+(以)Ⅲ(3)式中:(以)I(巩)Ⅱ(以)Ⅲ分别为图3中IⅡⅢ区荷载对M点的竖向附加应力,以为图3中的△只3.2梯形路堤沉降的计算用分层总和法对沉降进行计算,采用微积分的思路,将地基土划分为厚度极小的许多土层,并视这样的每个土层单元为均质土,引入均质土的弹性模量,运用公式(4)计算路基沉降量S,路基丽月1.n两L(4)式中:咒为地基分层数;△^,为第i层土的厚度;Ap;为路堤荷载对第i层土的附加应力;E为第i层土的压缩模量静力触探现场采集数据的深度间隔很小(一般为0.1m),按这个深度间隔划分地基土的土层厚度,静探数据推算的E为该微量土层的压缩模量(如图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