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程

皖赣铁路溶口隧道板体轨道

2015-10-12 17: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隧道沥青道床轨道板线路首条试验段。轨道板为C50普通钢筋混凝土板,板的长度4.12m,宽度2.4m,厚度19.5cm;板面设有八对承轨台,以便用扣件与钢轨联结;为灌注乳化沥青水泥砂浆,板体内预留14个内径为50mm圆孔;板体两侧设置4个安装起吊螺母和4个定位螺母;板体两端中部做成矩形凹槽,以便与混凝土基础板上的方形墩柱啮合。每块板体的自重约5.2t,钢筋用量为431kg。试验段位于皖赣铁路溶口隧道内,1982年建成,全长25m,其中20m建在仰拱上,5m在无仰拱的Ⅲ类围岩地段上。隧道底部填充体上灌筑厚度为30cm的C20混凝土基础板,基础板上覆盖5cm厚的乳化沥青水泥砂浆缓冲调整层,垫层上为轨道板。施工时,轨道板在隧道洞外预制,然后用汽车运入洞内,汽车吊进行吊装。轨道板由4枚定位螺杆按设计位置定位在隧底基础板上,板体就位后,即通过板内预留孔灌注乳化沥青水泥砂浆垫层。当乳化沥青水泥砂浆凝固并达到一定强度后,才进行钢轨的铺设。轨道板与钢轨联结一体,组成叠合板梁的无碴轨道结构型式,不但能将列车载荷均匀传递给隧底基础,提高轨道整体强度,并使轨道具有很好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从而改善钢轨、扣件和轨下基础的工作条件,提高轨道的安全可靠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