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客运

文明出行“劝烟卡”

2014-06-13 22:25:36来源:周萍作者:兔子仙人&暴打驴客

由杭州客运段担当的由宁波开往广州的K209/210/211/212次列车,在列车上采取发放“劝烟卡”的方式来劝阻旅客吸烟。这一颇具人性化的方式受到了旅客的赞扬。

 为防止列车发生火灾和影响他人健康,该车次各班组成立劝烟小分队,列车始发后通过列车工作人员下车厢对吸烟旅客进行禁烟安全宣传,并发一张劝烟卡。卡的正面是温馨提示:吸有害健康和对列车安全带来的隐患,让旅客从思想上认实到吸烟产生的危害性。卡的背面是本次列车沿途各停靠站的具体时刻,停留时间。他们还利用列车广播及时通告前方到站站名、停车时间,提醒“烟客”做好到站停车时在站台解渴的准备,同时做好乘降组织,防止旅客漏乘,让和谐列车开的更加和谐。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劝烟卡活动逐步得到了旅客的理解和认同。目前,全车次基本成了无烟列车,劝烟卡方式也正在被其他车次采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