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客运

通勤职工和乘务员矛盾的由来

2013-06-02 16: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胤、李卿

所谓通勤职工是指铁路职工的工作地点和家庭住址不在一个城市,乘坐火车上下班。通勤职工乘坐火车必须持有通勤证,上面有通勤区间、有效期、工作单位、职务等等信息。 因为大多数铁路职工都是在离家少则几十多着一两百公里以外的地方上班,执行半军事化管理(多数是其中的工务人员),吃住在各个单位宿舍、工地工棚、租住的农村瓦房里面,也有睡在火车头和车皮里的。(有点惨哈,请原谅作为一个铁路人的普遍存在的怨气)。

1、通勤票没有座号,也就是说默认是站票,运气好了碰上有座位空着了才能坐。所以经常会因为座位的问题产生一些纠纷。

2、往往会有一些通勤职工,因为自己是干铁路的,认为自己 “懂铁路” ,做一些危险的事情(比如在列车临时停车的时候用自己配的火车钥匙开门下车,屡见不鲜)。

3、由于通勤没有座号,所以很多职工会在上车的时候上 “预留车” (有的车途径大站,会给大站预留整节的车厢)或者卧铺车,但是乘务又规定不能让人上这些车厢,所以时常会起冲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