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客运

依恋小白杏 高唱疆铁情

2014-09-02 15: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伟

   很感谢,我那名朋友不远万里从库车,送来的两箱小白杏;感谢她,冒着哭泣的天空与恶劣气候环境影响,与时间赛跑与天气做斗争,给我送来个大果甜地小白杏。

   回顾上个月,我担当由乌鲁木齐来往喀什的7557次旅客列车,列车到达柯坪站,按上级铁路主管部门与乌鲁木齐铁路局、段、队要求对无三品检查仪车站上车的旅客进行三品检查,做到件件开包,落实四个100%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天空蔚蓝,气候燥热,站在门口都感觉头晕,口干舌燥,在列车长佟涛的带领下,我拿着三品检查仪与一位同事落实车门口检查工作;摸、问、闻、查、触、看、听一切尽然有序,对每一位上车旅客进行三品检查工作,一位“三品”检查完,准备上车的维吾尔族姐姐,热情地给我和站在旁边的同事递来几个杏子,虽然;我听不懂维吾尔族的言语但通过她那灵犀的眼神与和蔼可亲的笑容,懂得一些意思。


   回到家后,想起哪位女孩儿送上来的小白杏“心中激荡三十分,梦回新疆三十载”,作为一名铁路新青年时代的劳务派遣员工,我有太多的遗憾也有太多的感激,二00八年参加工作至今我荒废了昨天,却弥补了自身社会阅历的不足,以前听老一辈铁路退休师傅讲:自己在铁路挥汗成雨,饱受饥寒,日夜颠倒,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是多么痛苦的经历,三十年前接上级通知自己从美丽富饶的长沙远赴条件恶劣的西北戈壁滩,从那以后自己就踏上了援疆之旅承担着建设新疆与兰州铁路的艰巨任务,那时候的新疆就等于刷不干净的锅,喝一次水要翻几个山头,吃的什么不用说了总之就是现在社会都见不到的,进入新疆处处都是一种颜色,层层叠叠心情总是低落。正是印证了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谚语,自己为了完成党中央及上级铁路部门交代的任务,睡觉时间缩短不忌严寒酷暑,虽然;新疆的气候变化无常,但大家的心都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没有感觉到疲惫不堪,通过大家的努力终于从原来的起点修到后来的终点,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与上级铁路部门交代的艰巨任务,翻开那本厚厚的新疆铁路历史册就会看见记载着新疆铁路交通历史文化由来已久的辉煌。


   在我读高中时;历史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新疆是瓜果飘香的乐园,是中国瓜果的生源地,和田的石榴、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吐鲁番的葡萄以及阿克苏的红富士无不让人唾液垂帘;新疆物产资源丰富,煤、铁、石油、天然气被称为我国四大地下宝藏,太阳能、风能可再生能源的运用为我国国民经济创造的不朽的神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和睦共处,共创辉煌 ,不去新疆就等于没来过中国,不来新疆看古丽就等于没见过美女”;新疆的旅游景区遍地都是,先别提新疆天上无飞鸟,地上无绿草,风吹石头跑的话语,让我们用自己真实的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每年吐鲁番的葡萄节都少不了一曲于1978年,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创作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歌谣,用婉转悠扬的旋律与真挚动人的歌词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名叫阿娜尔罕的维吾尔族姑娘和驻守边防哨卡的克里木的爱情故事,传递出了爱国之情与纯洁爱情交织成的浓浓深情。库尔勒傍晚迷人的天鹅湖畔那是我们静心养心的地方,伊利的那拉提大草原上的歌谣时常在星空宁静细听风雨声,存在着神秘莫测与未知感的喀纳斯是国内外探险爱好者的归属地,


   如梦初醒,老铁路的历史已是过去,以后的新疆会更美丽,欢迎大家新疆来;每当吃一口库车小白杏便会想起那女孩儿的模样儿,时间或许太短,距离或许太远,火车可不会体谅我的情感,没有真正记住她的可爱,唯独记住的就是我们新疆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友好、和谐;回顾小白杏,滇橙了女孩儿白色的衣裳,在阳光下显得光彩照人,就像一朵鲜艳的民族团结之花,代表着勤劳朴实的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标志,努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把新疆建设的更美丽。

    通过哪个女孩儿从库车送上来小白杏我又增长了一些见识,知道了我们可爱的新疆原来还有如此可爱的库车小白杏更有如此可爱的人。

            爱哪个送杏子的女孩儿 更爱新疆铁路的美  

                               爱吃库车小白杏 更爱民族团结一枝花      

                                                                (摄影、排版、作者;康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