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机务

东风8B机车应急故障处理二十招

2012-09-02 20: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辑部

 1、辅助发电、固定发电均不好使,同时柴油机转速不升不降的处理?

检查1DZ若跳恢复。

2、手柄9位(720r/min)及其以上卸载(机油压力正常)应急处理?

WZK置于励磁二位、闭合段技改开关K1维持运行。

3、手柄1位正常,离开1位卸载如何处理?

使用段技改开关,闭合段技改开关K1维持运行。

4、提手柄无流无压卸载灯灭时处理?

(1)如果励磁二灯亮则断2K,WZK置励磁二运行。如果励磁二灯不亮或仍然故障时,将WZK置励磁二后继续按如下方法处理:

(2)检查11DZ若跳恢复;检查2GLC,若不吸合则顶死。

(3)检查R3、R6、R9、R7//R8、1ZJ正联锁、7ZJ反联锁。发现不良短封、维持运行。

(4)手柄回“0”或“1”位合8K使用固定发电、WZK置励磁二、将段技改开关GK打接通位。

注意:启动时,因电流过大,防止窜车。

5、提手柄无流无压卸载灯不灭的检查处理?

(1) 检查22DZ若跳恢复。检查HKF、HKG如不换向手动换向。

(2) LLC不上,顶LLC。

(3) LLC上,1-6C个别不上,将相应GK置故障位。

(4) LLC上,1-6C全不上。4SJ断开继电器(延时0.5秒)故障,将4SJ故障开关封条撕掉、打到ON位置(4SJ没有故障开关的短接3号、6号接线端子),仍无效时将1-6C全部顶死或短接LLC正联锁521-522。

(5)LLC、1-6C全上,LC不上。将LC顶死或闭合段技改开关K2维持运行。

(6)励磁一位检查1GLC是否吸合;励磁二位检查2GLC是否吸合。不吸合顶死运行。

6、运行中“微机报警”信号灯亮处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