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程

德国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工程可能搁浅

2013-06-28 07: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德国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工程可能搁浅

    原定于1998年动工建设的德国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已经延期1年。1999年以来,因投资、运量等问题在德国政界、技术界一直争论不休,该工程可能搁浅告吹。据德国《世界经济》报1999年9月29日报道,按德国执政的红绿联盟(社会民主党和绿党联盟)的政策发言人的看法,这条磁浮铁路可能不会修建。但是,正式决定将会于1999年10月,最迟在年底作出。

    几个月来,德国政界、德国铁路公司(DB AG)和工业界在各种场合对建设这条磁浮铁路的经济性、投资和运量等问题发表了许多不同看法和评论,归纳起来有3种意见或态度。

    第1种意见主张不再修建。持这种意见的主要来自执政的社民党和绿党。根据两党达成的秋季“联盟协议”,政府对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的线路建设投资,最高为61亿马克,而根据1997年以来对该线投资的调查报告,估算还要增加20亿一30亿马克,即80亿。90亿马克。总的来看,对于线路投资要大幅度增加这一结论在政界、铁路和工业界并无异议。交通部长曾提出建议,先修一条单线磁浮铁路,以便为磁浮铁路留条出路。但绿党坚决反对,认为这样在经济上不合算,单线运营运量更少,会给运输经营公司带来巨大的赤字。德国铁路方面认为单线磁浮铁路没有什么意义。德国铁路工会在1999年5月就提出要重新审议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的经济性问题,理由是线路建设费用太大,运量却比原先预期小得多。原来对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的预测运量是:到2010年每年l 140万。1 520万人。但最新预测显示,实际可能的运量比上述预测值要减少20%一28%。铁路有关方面的最新预测运量为每年628万人。对于“实际可能运量比原预测值大幅度减少”这个结论,德国各界意见基本趋于一致。

    第2种意见是继续支持修建。持此意见的有现为反对党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德国铁路公司的领导层。

    第3种态度来自融资工业财团,他们对政府方面的态度目前尚未作出正式反应。但他们认为,按照1997年政府、铁路和融资工业财团签订的协议要点,线路费用应该由政府投资。

    由于德国执政党和政府方面已经明确表示,由政府出资修建柏林一汉堡磁浮铁路的线路建设费用不得超过61亿马克,因此这条磁浮铁路的建设前景十分渺茫,潜伏着不可预测的风险,动摇了股民投资者的信心,最近‘Fhyssen公司的股票下跌了4.6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