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客运

安全是铁路运输最大的效益

2015-02-09 22:28:59来源:原创作者:杨林

安全是铁路运输最大的效益

 近段时间,社会上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也给不少家庭带来了难以平复的伤痛。

如何才能够实现民众安全、优质、温馨的出行,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是一个值得民航、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运输部门必须慎重对待的重要问题。无论你来自哪里,将要去向何方,安全抵达是游客们最为简洁的主观愿望表达,安全是效益,是最大的效益。出现任何有损于安全的事态,都将是伤不起的载重,难以忽视的硬伤。

作为旅客承运方的铁路运输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核心服务理念,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价值趋向,对旅客搭乘火车的各个环节,从购票那一刻起,履行“契约”背后隐含的含义,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从三品查堵到候车室候车,再到旅客进站,旅客乘降,中途停靠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特定的工作人员为你排忧解难,提供细致贴心的温情服务。

瑞雪兆丰年,春运将至。一旦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旅客就会放弃其他交通运输工具,大幅度单一选择火车这一运输方式,突如其来的旅客运输高峰势必对旅客运输安全造成不可忽视的客运压力。

相关报道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从2014年12月就着手备战2015年春运,提前60天预售票,加开临客列车对数,新增动车卧铺等新型举措。铁路客运服务升级,竭力为给广大旅客朋友们带来便捷的出行便利,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安全是铁路运输最大的效益,“服务”却是铁路营销的重要筹码。更是温情服务的“重头戏”。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服务注重的是细节,但追求的绝不会仅仅是成败这一层面。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追求的目标是旅客的满意,社会美誉度的提高。

“回头客”是传统生意人的不二法宝。在今天依然有其存在的合理性与实用性。国情、地理、经济、历史等原因,铁路(高铁)在推进社会发展、经济繁荣、地区交流、区域合作、跨国贸易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渐凸显。鉴于如此多种层面考量,铁路运输的安全性显得更加重要,必须对铁路运输安全保持高度的敬畏之心,不忘安全责任,牢记安全使命,前瞻性着眼,创新性开拓,大格局谋划,稳步速推进,实现铁路运输安全效益的最大化。没有了安全这一支撑,一切将无从谈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