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程

无筋扩展基础和扩展基础

2012-09-23 20: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无筋扩展基础和扩展基础.doc

 在基础工程中,浅基础的应用十分广泛,其中又以无筋扩展基础与扩展基础最为常用。

以素混凝土、砖、毛石等为材料做成的扩展基础称为无筋扩展基础,又称为刚性基础。

以钢筋混凝土为材料做成的扩展基础称为钢筋混凝土扩展基础(简称为扩展基础),又称为柔性基础。

无筋扩展基础与扩展基础施工方便,经济实用,而且设计计算简单,在工程中广泛用作多层民用房屋、工业厂房、桥梁墩台及挡土墙等建、构筑物的基础。

地基基础设计的目标是保证结构的安全及正常使用。前者要求地基有足够的承载力而不能发生破坏,后者则要求控制地基的变形,避免因地基变形过大而导致结构的开裂或倾斜,降低结构的耐久性或影响其正常使用。对基础本身来说,则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耐久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