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车务

桂林车务段:保既有线行车 东安区段完成半自闭施工改造

2014-01-11 17: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里寻思

“小胡,一定要电务在半自闭试验后,再次签字确认东安站上下行是否具备检查断轨功能。”9日一大早,东安站新上任的站长就在会议室召开会议,严谨认真地对本站10号凌晨将要进行的半自闭施工试验做出细致安排。

原来湘桂线线路全段仅东安区段,紫溪、东安、井头圩、蓝家村四站在10号前仍采用自动闭塞法为基本闭塞法,这四站正是宁局由湘桂线北入广铁集团的线路的交通枢纽,是两局分界点所在。紫溪、蓝家村两站更是上下行分为两种闭塞法,一边以半自闭为基本闭塞法,另一边则以自闭为基本闭塞法。全线闭塞方式的不统一,接发车标准用语的不同,可想而知对四站线路管理极为不便,尤其是在处理非正常情况接发车过程中。该区段在我局列车接入邻局广铁集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稍有疏忽,就是事故。众所周知,半自动闭塞法区别于自动闭塞法便在于所间区间只有一趟列车运行,不存在追踪列车,区间通过信号机以红灯为定位,不再发挥指示,雷雨天气时,不再存在通过信号机指示错误情况。相对自动闭塞法,行车更为安全、快捷。

桂林车务段在积极应对衡柳线春运工作的同时,坚持保障既有线湘桂线的安全运行,配合电务、通信段等兄弟单位顺利完成了东安区段半自闭试验改造施工。随着10日凌晨2点爆竹声响,22018次列车成为半自闭施工改造后通过东安区段接入邻居的第一列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