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信号通信

洛阳电务段强化暑期道岔设备管理

2013-08-22 10:52:57来源:洛阳电务段作者:李皓 金炜

        连日来,洛阳电务段管内普遍出现今夏以来连续高温,为防止极端天气影响信号设备正常运行,该段结合近期高温、降雨天气交替,管内道岔机械及电气特性普遍下降,故障率抬头的趋势,及时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行。

        该段在设备整治中,突出道岔机械锁闭压力、表示缺口、摩擦电流等关键环节和技术指标,同时对尖轨、滑床板、三杆等工电结合部位也重点关注,对各类问题病患和道岔设备运用动态全面掌握。在排查基础上,段、车间逐级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设备病患成因,结合实际制定整治计划,区分正线、高铁等不同实际,采取先正线、后侧线、先重点、后一般的方式对各类道岔病害进行集中整治。段安全、技术等部门组织专业骨干成立攻关组深入洛东等近期道岔故障多发车间,协助进行疑难问题攻关,近一周来,已克服各类问题80余件。

        为时刻监控设备运行状态,这个段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加强对道岔电流曲线、表示缺口、机械压力等关键技术指标的检查测试,对尖轨与基本轨内的石块等异物及时清理,对滑床板等结合部及时注油,防止转换时夹阻,要求现场工区按规定对道岔每天扳动测试,重点部位道岔增加扳动测试次数,发现不良动态及时查找原因并处理,保证道岔设备安全运用。

        整治中,该段结合天气实际科学调整维修重点,对设备薄弱环节加大维修养护力度,与工务、车务等部门加强联劳配合,开展联合检查,针对结合部问题及时下发配合通知单。段、车间两级通过月度互检、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对道岔设备的安全盯控力度,重点问题纳入挂牌督办,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工区及责任人严格考核,确保问题及时解决,设备质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