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信号通信

DSX—A7矮型7灯位信号机

2012-09-01 19: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善

DSX—A7矮型7灯位信号机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傅世善摘要:介绍了矮型7灯位信号机的研制背景、结构特点、显示方式及配套措施,强调了运用应遵循的规定。关键词:矮型信号机、结构、显示

.概述随着四显示自动闭塞、电气化铁路的建设,在工程中不断出现高柱信号机因侵入限界不能安装的问题,而原矮型信号机又不能够完全替代高柱信号机的显示功能,被迫采取降级显示的方法,既影响运输效率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通号集团公司研究设计院提出并组织试制了DSX—A7矮型信号机,经铁道部同意,由铁四院设计,广铁集团公司组织实施,在株洲枢纽田心站试用。在满足((技规显示要求的基础上,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自2002年3月运用至今反映良好。

2002年l1月15日铁道部运输局会同安监司、鉴定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定型审查会,会后以运基信号【2002】304号文“关于(《DSX—A7矮型信号机(含DSX—A6型)审查意见的通知”发布了审查意见。304号文强调为加强该信号机的上道运用管理,保证运输效率和安全,在具体实施中应遵循以下规定:1.1进站、接发车进路和出站信号机具备条件时,应采用高柱机型;当条件不具备时方可采用DSX-A7型(含DSX—A6型)矮型信号机,但应严格按照(《技规第59条规定执行。1.2DSX—A7型(含DSX—A6型)可满足四显示区段以及站场所需的多种信号显示,是四显示区段和需要复合显示场所替代高柱信号机的定型机构,通号集团公司研究设计院应尽快编制定型标准图纸。今后工程中禁止继续采用其它非准标矮型信号机。l-3鉴于矮型信号机显示距离、了望条件的不足,各铁路局应制定相应的行车办法和车站管理细则规定,以确保行车安全。

2.信号机结构2.1信号机机构,示意图如下:

DSX-A7型DSX—A6型DSX—A7型采用宁波恒茂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宁波鸿钢铁路信号设备厂生产的“XSZG—L、XSZA—L型系列铝合金组合式色灯信号机构”,具有安装简单、施工方便的优点。该信号机构系列于2001年1月通过铁道部鉴定并授予证书。DSX—A7型仅压缩了纵向富裕空间。2信号机构有以下特点:

【1)符合一定条件下的建筑限界,例如,线路5m间距,选用具体地点时要根据条件和要求,进行建筑限界的核实。

【2)符合((设规的以下要求:以两个基本灯光组成一种信号显示时,应在一条垂直线上,并应有一定间隔距离,在透镜式信号机上,至少隔一个灯位。

【3)信号机构的内外透镜光对应效果好,光能运用比较充分,显示距离可达400m以上,满足对矮型信号机的显示距离要求。

【4)在现行信号机系列中唯有高柱4灯位加引导的机型可用于接车性质信号机,它具有一定的速度意义。DSX—A7型信号机用于接车性质的信号机,其3灯位的下方空间用短柱支撑,使机型除灯位多外,并隐含有柱子的意思,显得更特殊些,引起司机注意,在理论上也说得过去。DSX—A6型信号机用于发车性质的信号机,其外形与一般矮型信号机类似。

【5)机构遮沿将按审查意见改成自上而下呈梯形尺寸减小,以改善下部灯位的显示了望条件。

3.信号机显示3.1DSX—A7型信号机用于接车性质的(上接第27页)良好。目前,烽火网络CWDM应用工程又在南海广电、广州电信等地开通。4、结论受用户业务多样化要求和网络发展方向的驱动,宽带城域网的建设必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电信建设的热点。然而随着电信建设外部环境日益严格,光缆铺设成本将不可逆转的上升,所有电信运营商必将面对既要扩容,又要节约成本的问题。CWDM2信号机,可给出9种信号显示:单绿、单黄、双绿、双黄、黄闪黄、绿黄、单红、单白、红白。3.2DSX—A6型信号机用于发车性质的信号机,它不具有速度意义,可给出6种显示:单绿、单黄、双绿、绿黄、单红、单白。4.配套措施4.1进站、接发车进路信号机规定要求设高柱,DSX—A7型信号机只能满足矮型的显示距离,当条件不具备时方可采用。

4.2鉴于矮型信号机显示距离、了望条件的不足,各铁路局应制定相应的行车办法和站细规定,以确保行车安全。

4.3接近区段应有机车信号。

4.4接发车进路信号机的红灯显示已通过前一架信号机显示黄灯予以预告;接发车进路信号机的双黄灯显示也应通过前一架信号机降级显示黄灯予以预告;接发车进路信号机的单绿、单黄和绿黄灯显示均指示经道岔直向进路。也就是说,凡要求减速的信号均已在前一架信号机上有了预告,这样不会影响安全。

4.5运行监控装置可以预告该接发车进路信号机为DSX-A7型,提请司机注意。技术正是顺应了这个要求,它能够利用设备扩容来取代光缆的铺设,设备成本只有原使用设备的1/6,以太网、吉比以太网和各类SDH等级的接口都可以进入CWDM设备,既满足了业务的要求,又为城域网和接入网建设节省大量成本。预计CWDM在城域网应用上的比例将从1999年的0%,上升到2004年的34%,而其成本将是DWDM系统的30%。CWDM堪称城域和接入网构建最合理的技术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