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信号通信

列车运行中的通信

2015-10-12 2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GPS

很多类型的通信可利用以增强安全性和列车运转性能并给予乘客安全感。这些包括借 助于列车汽笛或警告铃、路旁或机车信号、电话、无线电、微波和电子电路或电感的简单 通信。这些中的很多已经在第19.17节和第19.20节中讨论过。在给定铁路运营最合适的 通信系统的选择和设计中,应当咨询通信领域的专家。

在20世纪60年代晚期,一些铁路尝试了一种自动识别车厢系统,其中条形码放置在 车厢的侧面上并由光扫描器读出。因为保持条码清洁有困难,扫描器并不总是成功地读出 这些条码,所以这个系统被废弃了。铁路也尝试了各种系统,当车厢进入或退出较大的车 场时,位于车场设备中的职员使用电视摄像机来检验车厢的号码。当前车厢识别的一种形 式是由短范围的发射机应答器组成,从附着于车厢上的标签拾取信号。另外,利用全球定 位系统 (GPS) 以监控列车运动的卫星系统正在研发中。

上一篇:列车控制和信号系统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