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信号通信

我国铁道通信与信号系统的发展水平概述

2015-06-17 11: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Leslie King

比方事故解锁,列调进路功能等等,也因为涉世未深,也觉得老外框架做的真烂。后来开始接触一些国铁项目,接触到了国内联锁,人就崩溃了,你丫这叫做计算机联锁啊?直接6502里继电器电路变成布尔代数,混乱埃

很简单,究其原因工业基础只传忘了承。继电器联锁是在上个世纪中期我国从苏联引进并改进的非常好的一套联锁系统,但是有时代的局限性,继电联锁因为需要的物理设备更多,所以在物资并不充裕的时代,对于安全、功能、经济性,6502做到了非常好的平衡,但是一些技术思路上也做了很多的妥协,比方说,接点过多的复用,造成网络相互关联,结构复杂。这给系统维护和升级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就像一大堆的C代码写了一个庞大的系统,没有很好的注释,更没有个像样的文档。

于是为了稳妥,6502的思路也用在了国内自主的计算机联锁上,但是抄袭太严重了,竟然忽略了,6502尽量少的用继电器(相当于计算机里的一个变量),频繁的复用接点是因为钱,计算机联锁没必要啊,但是悲剧的事情就发生了……非常不适应现在的国铁C3,城市轨道交通的CBTC,而且做改动非常困难。

这就是一个工业基础的事情,没有根基,太过功利,很多东西直接学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急急忙忙说自己自主知识产权;其次,不敢革新,整个行业太过官僚和保守,当然这个行业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总在惧怕产生安全问题的事情上,对改变和创新多少有些抗拒;所以人家发展下一代技术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做,怎么去改进,没办法继续买,买来继续改,人家更先进的又来了,继续买……CBTC2.0马上来了,中国信号的国家队想必还在观望老外打算怎么做的阶段。

这就是一个大概的状况,所以说所谓的先进,还仅仅是我们买来的先进,转化的快,而且信号技术也不像单纯的计算机技术,发展快,迭代快,马上会反应到个人消费品上,它至少要几十年才会彻底更新一代技术(比方说神一样的6502---代表着65年);所以即使我们发展上落后了,普通百姓也不会那么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