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桂林工务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实效

2014-03-31 14:42:58来源:铁路网作者:龙金友

为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南宁铁路局桂林工务段党委按照“不等不靠、立改先行”的要求,提早动手采取一系列举措,严抓各项工作落实,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预热。

先行先谋,健全组织机构。该段党委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成立了以段党委书记、段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人员成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着手制定第二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在全段范围内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先行先学,吃透文件精神。该段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铁路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铁路总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和铁路局“三会”精神,提前将《论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教育实践活动书籍下发至全段党员,并利用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专题会、政工例会、“三会一课”等时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覆盖面,鼓励全段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先行先宣,营造活动氛围。针对管内铁路沿线各个工区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散等实际情况,该段通过灵活的宣传形式积极为活动预热。一是通过在各车间、班组悬挂横幅、出黑板报和宣传橱窗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二是利用每月一期《桂工信息》段刊进行重点报道。三是充分运用桂林工务段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牢牢把握时机和力度,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改进服务举措跟进宣传,展示单位新作风、新形象。

先行先改,工作务求实效。该段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实践并重、边学边查边改,让党的群众路线一开始就见实效。针对当前会议内容多、时间长、文件多等问题,该段在今年3月中旬举办的“一报告两评议”职代会中,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立查、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对会议进行“简内容、控时间、减文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率先做出表率,鼓励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即知即改,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折不扣确保提出的每一项合理建议精准“落地”。

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段党委始终坚持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贯穿其中,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能充分收到良好效果,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