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白旗工务段强化学习 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2014-03-30 17: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岩

    为切实加强现场作业安全,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连日来,白旗工务段形成从防控入手、从一线抓起安全管控模式,有效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该段强化班组长职能,充分发挥班组长的兵头将尾作用,细化班组安全管理措施,严把作业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在日常作业中班组认真落实上道审批和班前预想制度,根据当日的实际工作,结合天气情况、地形条件等因素,有针对性的制定卡控措施,对于防护员和现场负责人等安全卡控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一对一布置,明确各关键项点的作业标准,有效的保证现场作业安全。在现场作业中,班组负责人发挥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绝不带头违章作业,并及时纠偏现场职工违章作业行为,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下。

    该段成立专职检查小组,严查现场负责人对标履职,严把现场作业安全关,发现负责人带头违章作业行为,及时通报,严肃处理。同时,段相关职能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间的作业程序、作业标准和岗位安全风险进行梳理、归纳和完善,进一步明确车间、班组的劳动安全职责、管理内容和考核标准,把劳动安全工作的重心落到班组和作业现场,从源头上杜绝职工劳动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段还定期将现场安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对现场作业安全隐患突出、违章行为多发、基础管理薄弱的车间、班组,派专职人员进行督导整改,及时消除现场作业隐患,保证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