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雨雪中视铁路“老大”本色

2014-02-16 09: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男说法

中国日报网交通频道2月10日讯“记者9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当天,湖南地区降温、降雪天气进一步加剧,湖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路段受降雪、大雾及路面结冰影响封闭,导致大量南下广东旅客选择改乘铁路返程。”

铁路积极推进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同时,又要解决客流潮,民工潮,学生潮,其难度和工作量不言而喻。但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以最佳的状态,良好的服务,满腔的热情投身于三温馨的服务中,力争让旅客做到走得快,走得了,方便快捷,安全高效,温馨舒适。在旅客踏上铁路列车的时候,有多少铁路人在为你护航,在为你服务,为你创造温馨的环境。这是很多人不甚了解的,铁路人以优质服务创造着人们心目中“铁老大”的新形象。

“铁老大”始于改革开放初期,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人们往返于发展较快的沿海城市或开放较快和发展较慢的城市之间,那时的旅客很多人是做“生意”的。因此客流量急剧攀升。随着做生意的越拉越多,买个座位和卧铺票就显得特别“抢手”于是生意人通过铁路上的朋友或熟人,购买有座车票或卧铺票一时成为生意人眼中的“面子”那时的人能有个铁路朋友或熟人也是非常有面子的事。而且铁路工资和福利待遇优厚,地方的人们都没得比。随之把铁路人尊称为“铁老大”

随着铁路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主要是近20年铁路不变的价格,“铁老大”的面子已经荡然无存。工资收入不如农民工,福利待遇不如小灵通。在铁路人为铁老大感到自豪和骄傲的时候,许多生意人都成了大老板或企业家。在铁路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时候,已经远离了发家致富的时代潮流。

从现实的角度看,“铁老大”已经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铁老大。无需顾及冷暖,无需顾及心情感受,无需顾及给予应有回报。

但是,铁路人依然尽全力满足旅客需求,做到铁总提出的“三温馨”为服务宗旨的工作中,坚守在旅客出行的日日夜夜,时时刻刻,方方面面。坚守在高山峻岭,桥梁隧道。坚守在车上,车下,车的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坚守在南北东西的万里铁路线上。不管风再大,雨再急,雪再厚。不管公众如何谩骂,诋毁,和许多不理解。铁路人都依然为旅客撑起“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之伞。

纠正昔日“铁老大”的所谓“面子”树立以三温馨为宗旨新的铁路新形象,把铁路三温馨送到旅客的心坎里,记忆中。还原铁路人的本色是众望所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