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抠门”工 长善“持家”

2013-12-27 16:2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光生

“老白啊,你再不上车弟兄们的肚子就‘饿扁’啦!”23日傍晚,包头工务段包西下二工区维修作业结束,大巴车司机李师傅向一旁拎着编织袋“拾洋落”的工长白万明“发难”。

“先别急啊,这43型轨的扣件和垫板可都是‘宝贝’现在越来越少,可不好找丢了多可惜。还有,不准提前打火发车啊,费油,等我回来咱再走!”白工长耐心答道。“这个白老抠,抠门指数咋又‘升级’啦!”李师傅“无奈”地感叹道。这时,车里原本焦急等待的众人听到俩人的对话,纷纷忍不住发出阵阵笑声。

“工长等等,我们也来。咱大家一起去捡,人多力量大!”只见,几名青工起身戴上手套一跃下车,径直随着白工长的身影跑去。

“可别小看了这些‘废铜烂铁’,关键时刻能顶大用。就像这弹条,就是因为油污过厚才造成的弹性不足,只要稍作清理,又跟新的一样。”说话间,白工长随手捡起一根木棍,三两下就把一只弹条迅速清理干净。“还有这橡胶垫板和木垫板,收集起来,下次完全可以再用!这干工作,就像勤俭持家过日子,细水长流嘛。”

说笑间,在白工长的带领下师徒几人收获满满,伴随着夕阳的余辉愉快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