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包头工务段强化“问题”设备整治 确保调图安全

2013-12-27 16: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立忠

连日来,包头工务段将增强设备质量、提高旅客乘车舒适度作为调图期间工作重点,严卡线路基础不良地段、故障易发处所设备检查、维修、验收三道关口,确保调图行车通道安全畅通。

该段围绕此次调图工作安排,成立调图安全管理工作组,采取“正线重动、站线重静”的线路设备检查分析办法,对管内桥涵、道岔以及小半径曲线、疲劳作业区和新改建地段等处的设备“问题”易发、多发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将发现病害的轻重缓急程度采取分类管理,指派专人负责,协助沿线车间制定整修计划,明确施工方案、销号时限,申报“天窗”集中人员力量进行彻底整治,全面更换伤损钢轨、扣件,校正轨距稳定设备基础,捣实线路做好冻害地段顺坡消灭“晃车”,为新图顺利运行提供良好设备基础。

为确保整修一次达标,该段狠抓施工作业质量“过程卡控”,对所有维修作业采取“小组化”生产组织模式,按照施工计划,将作业任务细化分解为作业小组任务,并为各组指定“包保质检员”监督施工进度,全程过卡控各环节作业质量;作业中,施工负责人对照施工技术标准,对各作业组作业质量进行跟踪督导,全面查找整修技术缺陷、及时纠偏存在问题,并在“天窗”结束前进行整体验收。在此基础上,由段线路、路桥科技术人员组成的复查验收组,每日对所有整修作业进行复核验收,全力确保设备整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