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用好QQ工作群 开辟学习新渠道

2014-05-25 20: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有光 冷鹏飞

“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隧道衬砌裂损常用几个要素来描述?”“使用撬棍拨道时要插牢,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严禁骑压或怎样使用撬棍拨道?”5月6日晚上8:00时分,南宁铁路局桂林工务段监控车间QQ工作群里举办的网上知识抢答竞赛正在热闹进行。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车间党支部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利用QQ工作群快捷、方便的优势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上道防护作业、线桥隧设备检查、劳动安全、钢轨探伤、铁路电气化等六个方面,为职工开辟了一条学习、交流、探讨的新渠道。

“每一次知识竞赛抢答活动都是我们学习锻炼的好机会”。该车间团总支部书记唐青向笔者道出了自己参加网上知识竞赛的感受,这次他累计答对12道题,获得了车间120元奖励。

在网上开展业务知识竞赛的活动,能激发职工学业务、提素质、保安全的工作热情,该车间QQ工作群创建人吴炳军自豪地说道。这位在群里被职工戏称为“饼子哥”的活跃人物,是该车间的业务技术骨干,作为高级技师的他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精心从《安规》、《技规》、《修规》等专业书籍中筛选出竞赛试题,建立起各种知识题库,方便职工集中学习提高。

该车间143名职工常年四季奔波在铁道沿线,生产任务重且流动性大,工作之余用在开展举办知识竞赛,既加强了职工之间的相互沟通,又让职工学到了实用的技能业务,保证了车间活动开展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受到职工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