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乌海工务段火患危情20分钟

2015-03-10 13: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9日14时10分,包兰线上行k275+800-k276+300护道边缘处火焰通红、浓烟滚滚,剧烈的火势沿着护道不断向网围栏处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就是命令!正在值班的乌海工务段巴彦车间总支书记马根亮接到调度科火灾险情报告后,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仔细观察火灾现场情况,铁路护道边长达500米的一片火海,燃烧的枯草和废旧垃圾焦味阵阵刺鼻,他立刻将现场抢险人员分成两拨,每人一把铁锹紧急展开施救,铲开大火苗,扑打小火堆,大家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扑救。由于枯草丛中存在大量的废旧塑料垃圾,虽已无明显火苗,但仍处于燃烧状态,热熔粘结,浓烟不断,大家只能用沙土进行掩埋处理。

      更为棘手的是,现场突然刮起了大风,分散的火堆借着风力由东向西不断汹涌推进,很快连成一片火海,扑救过程中,火势随风突然间会剧烈加大,一度达到难以控制状态。副主任郭涛观察火源周围情况后,第一时间直奔顺风火源前方,将所有可燃性的杂草连根铲除,整个将火源从中间截断,众人形成围剿之势。

      整个扑救过程中浓烟致使好多人眼睛难以睁开,泪如雨下,但他们全然不顾,争时间、抢速度,争先恐后地扛起铁锹抢救,经过20分钟的艰苦奋战,所有抢险人员顺利扑灭了这场火灾,此时大家抹着脏污的脸庞,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