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电气化

电力电子器件的原理与应用

2012-09-17 21: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CP3 电力电子器件.doc

CP3.doc

 

触发环节由电容C1、电力MOSFET管T1、复合管T3等构成。

在触发信号on加到T3基极上时,T3导通,GTO被触发导通。同时已充电的C2(电压为5V)经R3、T1为GTO提供稳定导通的正偏置。

复合型电力电子器件IGBT是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的简称,它综合了GTR的安全工作区宽、电流密度高、导通压降低和MOSFET输入阻抗高、驱动功率小、驱动电路简单、开关速度快、热稳定性好的优点,因而发展很快,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扩展中。 当栅源电压Vgs小于开通电压Vgson,时,IGBT处于关断状态。

在IGBT导通后的大部分漏极电流范围内,ID与VQ呈线性关系。

最高栅源电压受最大漏极电流的限制,其最佳值一般取15V左右。

在IGBT关断过程中,因为MOSFET关断,PNP晶体管中存贮的电荷难以迅速消除,造成漏极电流有较长的尾部时间。关断时间由关断延迟时间td(off)、电压上升时间ttv和电流下降时间tfi三者组成,约为1 us。

1、静态擎住效应

当漏极电流大于规定的临界值IDM时,寄生晶体管因有过高的正偏置被触发导通,使PNP管也饱和导通,结果IGBT的栅极失去控制作用(见工作原理)

2、动态擎住效应

若元件上的dVgs/dt过大,则元件内部的结电容电流也会很大,从而引起上述寄生晶闸管的开通,使IGBT栅极失控

IGBT开通时的正向偏置安全工作区由电流、电压和功耗三条边界极限包围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