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客运

保畅通促和谐——贵州部署新一轮铁路护路联防

2013-06-24 21: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贵州坚持以“平安铁路”创建为载体,切实解决铁路沿线的治安突出问.题,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畅通,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事关平安贵州、和谐贵州、幸福贵州建设大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日前在全省铁路护路联防第十六轮总结暨第十七轮承包工作会议上强调,保畅通,保沿线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自1989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以来,坚持把铁路护路联防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措施和长效机制,"创造了铁路护路联防的“贵州经验”,并不断丰富创新,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省第十六轮铁路护路联防承包工作,自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31目止。两年来,实现了铁路交通事故、危行案件、大牲畜上道和货赔总数下降的目标。2011年1月至11月,铁路交通事故下降46.88%;大牲畜上道同比下降33.33%;货赔总数同比下降6.74%;危及行车安全案件同比下降61.40%。中央护路办检查考核后对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两年来,全省在春运期间,共投入护路保安力量98560人次,协助公安部门查处治安案件930余起,治安处罚2143人;查获危险品2029起2030人;共抓获票贩259人,收缴车票1 683张,价值351647.5元,维护了站车秩序,确保了春运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对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力度大、针对性强、见效快的打击整治行动;各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责任意识,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以平安贵州、和谐贵州、幸福贵帅I建设为载体,切实解决好铁路沿线和火车站及周边的治安突出的问题,努力实现“发案少、纠纷少、秩序好、安全好”的目标,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全省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对第十六轮承包工作中任务完成好、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单位、52个集体和]6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贵阳市、普定县等37个创建达标的市(州)、县(市、区)命名为“平安铁路示范市县”达标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