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对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的几点认识

2013-06-28 11: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孔唐 (南昌铁路局疾病预防控制所和卫生监督所,江西南

要:  目的  探讨在新形势下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的定位,巩固和拓展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方法  分析铁路跨越式发展和《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对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产生的影响,探讨对铁路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的认识。结果铁路企业传统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模式,已经明显不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更不符合《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和市场经济的规则。为了巩固和拓展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必须迅速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使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走上符合法律规定,具有法律地位,立足企业,面向社会的市场化道路。结论  铁路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是具有法律地位和社会属性的中介性技术服务机构。其定位必须立足企业,面向市场,走市场化道路才能不断巩固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