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管理&法规

推进铁路客服务的科学发展

2013-01-02 14: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在服务立身方面,要加强客站建设和运营管理,转变客站经营理念,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候车空间、广场、通道等各种空间资源,引入更为丰富的商业业态,实施多元化经营,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实现客站经营效益最大化。因此,安全贯穿于铁路客站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全过程,品质是铁路客站物质属性和精神特征的综合反映,服务是铁路客站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的实现。

在2012中国铁路客站技术交流会上,国家铁路大型客站能源消耗专项调查组开展的《2011年国家铁路大型客站能源消耗专项调查情况分析》表明,通过改进节能设计建造,新型客站单位客运建筑面积能耗比传统客站低59,3%,铁路节能环保优势进一步得到发挥。《哈尔滨西站工程质量的前端控制和过程管理》分析了前端控制和过程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客站安全、品质、服务的实现机制和保障条件。《铁路客站雨棚金属屋面系统设计研究》对铁路客站雨棚的使用环境特点做了细致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保障客站雨棚屋面系统安全的相应技术措施。

确保客站安全,提升客站品质,实现铁路客站科学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客站建设关键时期,紧紧把握安全固本、品质铸魂、服务立身这一铁路客站发展要旨,才能充分体现创新客站、人文客站、效率客站的理念,才能弘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人本发展的精神,才能促进包括铁路客站在内铁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才能为铁路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