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务

南宁铁路局桂林工务段“借道”网络平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2014-06-07 09:03:39来源:铁路网作者:秦有光 冷鹏飞

“今天下班没饭吃了”。4月13日,一位职工在QQ群里随口发出的一句牢骚却让桂林工务段监控车间主任唐树林坐立不安。原来是厨房煤气灶坏了,他立即查明原因安排人员及时更换,职工吃饭的难题一下子得到了解决。

近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桂林工务段监控车间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借道”车间自建的QQ群网络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群众路线宣讲、职工诉求调研、班务落实公开”等活动,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服务。

该车间担负湘桂线、益湛线、衡柳高铁线共1317公里的线桥设备项目检查和钢轨探伤任务,管理10个线检、桥检、探伤工区和动态添乘组等20个班组,人员分散、流动性大。而网络具有便捷迅速、图文并茂的优势,该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利用QQ群把每月的《月会概要》、《班组批包明细》、《探伤百班奖分配表》及时上传到群共享,让职工及时掌握工务段、车间形势,并对自己当月的奖罚分配情况一目了然,为干部职工搭建起公正、公开的交流平台。

“今后我们职工有什么疑问和困难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向车间反映情况啦!”该车间QQ群由专人负责管理,一经开通就吸引了不少职工群众加入,目前人数已达到83人,覆盖全车间一半以上。加入QQ群的职工可以在手机上接收平台发布的信息,车间主任唐树林还会“点对点”一一解答职工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如今该车间已通过QQ群网络交流平台已发挥出不可替代的辅助管理和有效监督作用,得到车间干部职工们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