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工程

动车过隧道鼓膜有压迫感的原因分析

2015-07-15 17: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迷恋香格里拉

我感觉可以这样理解

隧道可以看成是充满介质(空气)的圆柱体,火车是一个正在高速运行的物体,同样火车内部充满空气。当火车以高速进去隧道的时候,隧道内的空气还来不及给火车庞大的体积腾出空间,所以,隧道内的空气被压缩了。然而,隧道内的压缩空气同时对隧道壁和正在经过的火车车身发生压力作用(因为火车内部气压与进入隧道前空气的压力等同,所以进入隧道后,火车内的气压明显小)。在力的作用下,物体会发生形变,火车有细微的变小,同时压缩车内空气,同时空气压力作用耳朵内的耳膜,耳膜是通过振动进行声音传递的。在力的作用下,耳膜的振动受到外界压迫,振动频率降低,所以会出现“听力下降”,而且每次火车通过隧道时,耳朵会有一种按压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