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车辆

重培训 凸实效

2014-11-24 22: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4年来,因劳动生产力需求,西安客列检车间迎来一批批新分配青工,给车间带来的既是喜又是忧,喜的是车间可以更加保证出勤率、劳动生产组织及标准化作业,忧的是新分配青工对现场环境的不熟悉、对车辆知识的匮乏及车间岗位作业指导书的不了解,给车间安全生产带来一定隐患,针对此情况,车间多措并举,加强对青工业务知识的培训。

一是加强对青工业务知识的培训。由车间技教员组织青工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为了经验培训效果,由青工逐个上讲台对技教员授课情况进行复述,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对培训情况进行一轮闭卷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及时进行补考,以此来提高学习效果。

二是加强青工业务知识的补强再学习。一是考虑到青工在作业完毕后,身体条件限制,也无心思再进行学习,为了更快的提高青工业务学习,车间每周抽出一天青工休息时间,集中组织进行业务培训;二是针对车间管理人员及班组工长日常现场检查青工作业时存在问题,车间依照“问题不过夜”的原则,于当日下班后,组织相关青工到车间会议室进行再补强再学习,切实提高青工业务知识。

三是加强班组日常提问。为了带动班组青工积极学习岗位作业指导书及车辆相关业务知识,班组工长日常班前学习会加强对业务知识的提问,尤其,对作业时的卡控重点及标准化作业程序,促使青工较快的熟悉、了解、掌握作业指导书。

四是严抓周演练。为了凸显青工业务学习情况,车间每月对演练项目进行精心安排,每周由班组包保干部牵头组织开展每周一练,班组人人均要参与,并要求熟练掌握,为了将此项工作做实,车间按照段要求,对每周一练进行全过程拍摄写实,并及时上传至段网。

(西安客列检 马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