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料 > 铁路车辆

西安客列检车间积极应对跨局旅客列车使用客列尾装置工作

2014-11-24 22: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4年10月15日零时起跨局旅客列车正式使用客列尾装置,列车尾部取消运转车长,西安客列检车间积极应对,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列车使用列尾装置后,车间现场安全生产保持稳定。

一是加强新《技规》、《行规》培训。车间按照职教科安排,由技教专职对涉及我车间《技规》、《行规》内容中部分进行梳理,并组织职工进行学习及考试,对段网考试不合格的,进行补考,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本周起,车间集中组织职工加大对《技规》、《行规》中有关客列尾装置的学习,确保职工人人掌握取消运转车长后的技术作业标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车间从9月初起,逢会对旅客列车使用客列尾装置及对车间作业组织变化、劳动安全等进行重点宣传、强调,要求车间各级人员人人要清楚客列尾装置投入使用后作业组织的变化,并严格落实好作业标准。

三是加强现场作业标准及劳动安全检查。针对运转车长取消后,列车尾部作业的变化,本周起,车间加大对现场标准化作业及劳动人身安全的检查力度,重点对立岗送车、防护号志插撤等制度执行的检查,确保职工认真标准化作业,防止防护信号晚撤情况的发生,列车按点开行。

四是加强信息反馈制度的落实。因旅客列车使用客列尾装置后,车辆乘务员承担客列尾装置在站使用工作,车间要求作业人员在上车核对风表时,若发现列尾装置未及时连接,及时将信息反馈至值班室,确保现场行车信息及时得到反馈。

西安客列检 马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